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近日,外语学院本科生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70年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观众通过观看展览汇集的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和650多种实物,切身感受到在此七十年的漫长岁月中,一代代中华儿女是如何筚路蓝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最终得以成就此等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七十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展览,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为我们进行了一次精神充电。作为青年学生、贸大学子,我们必将遵从总书记的指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用青春告白祖国,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光热。

 

附部分学生观后感言:

 

阿拉伯语1901李明琳:岁月不居,时节如流。70年前,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岁月峥嵘,山河为证,70年风雨兼程,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创造了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奇迹;70年春风化雨,中华儿女昂首阔步,标注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崭新坐标;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作为贸大人,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我们也必将肩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重任,切实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在新时代展现属于贸大人的风采。

阿拉伯语1901钱陶蔚弈:如果说国庆阅兵带来的是激荡着的热泪盈眶,那么国庆展览就是把辉煌的图景落到实处。以时间为数轴,以成就为数点,国庆展览给我们一次机会,与祖国一道成长、一道风雨兼程、一道慢慢站起直到屹立在世界前沿的机会。从我未及降生的峥嵘岁月,到我在牙牙学语是懵懂经历的里程碑式飞越,一步步走到今天,祖国的大树,一直在以一种令世界惊叹的速度抽枝生条、郁郁葱茏。根深扎在土里,叶飘扬在空中,流淌下一定幸福的荫庇,偶尔光斑闪烁,浮光跃金。屏幕上回放过无数次的花车,就这样静静停驻在我们的眼前,就像宏大中国梦的翩跹彩翼拂面,一下有了切身的真实感。投身祖国伟大复兴不再遥不可及,筑梦路上,你我携手并行。

日语1901谭丁豪:七十载峥嵘岁月稠,而今迈步续辉煌。七十周年成就展,是一次回顾、一次体验、一次展望。回首来时路,千回百折,陡坡多于坦途,险滩多于平川。然而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惧磨难,不畏痛苦,于荒芜中开拓,于困顿中求索,终是成就了当今之盛世。“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昨天很辛苦,我们未曾亲身经历;今天很美好,我们的生活安逸而稳定;但明天,我们仍需负重前行。“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作为新时代的贸大学子,当博览而广学,诚挚而守信。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求索,切身笃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班牙语1902鲁洋:我们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年份为界,从1949到2019列出了每一年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许多以前只在历史课本中见过的史料及文件,《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各年份各省市的粮票、第一台电视机……我们仿佛走在一条长长的时光隧道里,重温七十年风雨历程,感受国家迅猛的发展速度。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组情景展,40年代、70年代和现在的普通家庭陈设放在一起对比,从土窑土炕到革命瓷杯革命画报再到现代化家具,百姓生活质量的提升正昭显了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年来的飞跃进步。我们班参展的六名同学还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标语墙前合影留念,看完展览的我们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我们会将激动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提升自己,为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积攒能量,将青春奉献给我们热爱的祖国母亲!

俄语1901宁子硕:数小时的参观时间内,我沿着展览路线缓缓踱步于回廊,随着展板上一个个历史里程碑事件在眼前一幕幕重现,我的思绪也沿时光隧道实现了从1949到2019的跨越。看着中国从建国初的民生艰难,百废待兴,一步步发展到如今新时代的一片繁荣气象,屹立于世界东方。第一代化纤产品,第一辆国产拖拉机,取消粮票,“厕所革命”......不胜数的创新成就与改革突破构筑成当今强大的中国。我们唯有继承前人之志,继续不断实现成就创新,才能使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继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