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学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要求,2017113日下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诚信楼1216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与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会议,他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班子成员投入党建的力度不够,各党支部工作程度不一,处理复杂事务实效性不够。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关心党支部成员的工作,加强交流沟通,也希望大家多深入学习,了解师生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随后徐永彬院长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归纳梳理和自我剖析,他指出自己需要加强和深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勇于主动承担更大挑战,需要以更顽强的信念、更大的责任心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班子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主要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并对彼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李紫莹、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姜丽对班子党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文君副书记在总结时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外语学院学院在党政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她希望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强化人才工作,发挥优势、立足国家所需加强区域国别研究争取创造新的更好的成绩。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对照“四个合格”,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对党绝对忠诚,扎实推进整改,协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