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使馆文化参赞访问外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5-06-24

2015年5月22日,为支持我校波斯语系的发展,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阿勒玛斯叶访问外语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分团委书记李彦以及外语学院波斯语系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阿勒玛斯叶与徐永彬院长就中伊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语言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因素,并表示中伊两国都应重视波斯语和汉语相关人才的培养,以促进两国间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阿勒玛斯叶先生为支持我校波斯语专业的发展,向我校波斯语系赠送了波斯语书籍,波斯语系全体师生对参赞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赠书过后,阿勒玛斯叶先生向波斯语系的同学们讲解了伊朗文化发展的脉络,侧重讲述了波斯诗人哈菲兹在伊朗文化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学生们对学习伊朗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学生们对伊朗文化的理解。

接下来,波斯语系全体同学带来的波斯语话剧《鲁斯塔姆和苏赫拉布》,阿勒玛斯叶先生及其随行人员对学生们的表演赞不绝口,并对学生们的波斯语水平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