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翔

发表时间:2015-07-09

(一)个人简介

魏京翔,讲师。

 

(二)个人详细介绍

讲师,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西班牙语系教师。

 

(三)教育背景

2007年7月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毕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13年7月于大连外国语大学西葡语系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四)工作经历

2007年——2010年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

2013年8月至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

 

(五)研究方向

西班牙早期汉学史,中西中拉跨文化交际学。

 

(六)主要讲授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会话、实用西班牙语(辅修)。

 

(七)科研成果

1.代表性译著

Historia de las Relaciones Sino-Españolas(《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张铠著),合译,China Intercontinental Press(五洲传播出版社),2013年2月。

 

2.代表性学术论文

1)《浅析米斯特克语的亚洲起源》,《西班牙语语言与文化》,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2年4月。

2)《浅析人类吸烟的起源》,《世界家苑》,吉林人民出版社,2012年第5期(总第114期),中文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3)《透过文化比较分析印第安人的亚洲起源》,《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佳木斯教育学院,2012年第11期(总第121期)。

 

3.代表性课题

1)2012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语言人类学视阈下美洲印第安人的亚洲起源研究”,项目参与人(2012-2013)。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科研课题“庞迪我在明清西班牙来华传教士中的作用”,负责人(2013-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