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葡语专业学生喜获全国首届徐日昇奖大赛第二名

发表时间:2015-12-25

  近日,由葡萄牙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15年徐日昇奖( Prémios Tomás Pereira) 大赛圆满结束。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等16所开设葡语专业的高校参赛。我校葡语专业2013级学生张梦真喜获全国二年级组第二名。20151210日下午,葡语专业文卓君、刘镓以及外教Helena Lemos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于葡萄牙驻华使馆大使官邸举行的颁奖仪式。因本学年2013级葡语班全体学生赴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葡语系系主任文卓君代张梦真同学领取了由大使先生亲自颁发的获奖证书。

  2015年徐日昇奖是在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倡议下,联合葡萄牙及中国内地开设葡语专业的高等院校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性葡语本科学生专业水平比赛,以此来表彰和奖励葡语能力突出的学生,同时激励和促进葡语教学在国内的发展。此次比赛分四个年级组进行,由笔试和口试两部分构成,重点考察参赛者的语言运用综合能力,每个年级组只取成绩最为突出的两名学生进行表彰。有来自全国各地16所高校的50多名候选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葡语专业共有4名学生参加了一、二年级组的比赛,最终张梦真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二年级组第二名的佳绩,这不仅仅是对张梦真同学通过个人努力取得优异表现的褒奖,更从侧面认可了我院葡语专业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

  尽管我校葡语专业创建时间不长,但在多方支持和自身努力下,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内葡语本科教学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后,葡语专业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