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走进西方精神家园 探寻希腊文明之源——记外院文化建设系列报告之七:希腊文化探源

 

2015111214:00,“穿越古典,走进现代”探寻西方人的精神家园——希腊文化讲座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外语学院年轻的希腊语教师孙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古希腊文化和现代希腊人所面对的问题及其症结所在。对希腊文化感兴趣的外院师生到场聆听了孙涛老师的报告。

报告中,孙老师从古希腊的光辉遗产和现代希腊文明两个主要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在第一部分的讲解中,他以“名人话希腊”为切入点,从体育、哲学、科学等各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古希腊的灿烂文明。通过对比希腊语和英语词汇的比较,孙涛老师把抽象的希腊文化具象化为大家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语言,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紧接着的第二部分,孙涛老师从“西方人眼中的现代希腊”入手,在地理、历史等方面对比了现代希腊文明和古代希腊文明的异同。

整场讲座中,孙涛老师风趣幽默,并时常穿插着讲一些小故事,将希腊文化讲解得非常生动有趣。现场笑声频频,氛围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希腊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对希腊文化的兴趣也更为浓厚。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外语学院希腊语系的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