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文君副书记出席外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外语学院于2015114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文君副书记莅临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党委田文泉书记首先汇报了2014年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说,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已基本整改到位。他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意见征求情况。

    随后,徐永彬院长、田文泉书记、郭德玉副院长、丁隆副院长、李紫莹副院长、姜丽副院长、李彦副书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自身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为,学院班子团结进取,干净做事,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和系主任会议,及时传达部署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将民主管理与科学决策有机结合起来,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高。但个别领导在严格内部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方法、深入教职工等方面仍存在进一步改进的空间。大家围绕问题分析了问题的成因,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和措施。

    文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外语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外语学院班子能在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方面严格履职,在守好底线的前提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她认为要解决班子成员提出的各类问题需要领导班子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须在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她建议学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借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的大势而为,顺势而为。文书记再次叮嘱学院班子,一定要时刻牢记《准则》和《条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实现事业发展、教师进步、学生成才,为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书记与学院领导班子还就招生、人才培养创新、就业创业、师资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