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赴智利实习学生登上智利国家电视台

         智利当地时间2016322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班牙语系2012级本科生宋知芋、杨瑜莹和孙雨桐在智利录制的系列节目“88个句子”(88 Frases)以每天一期的频率开始在智利国家电视台播出,该节目在汉语热日渐升温的智利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学校国家化工程的引领下,外语学院于2012年与智利跨越太平洋公司签署专业实习合作协议,每年派遣学生赴智利实习,该公司也是外语学院首个海外实习基地。2015年年3月至8月,以上三名学生赴智利“跨越太平洋”公司进行了为期五个月的海外专业实习,此间全程参与了“88个句子”(88 Frases)的策划、录制和校对工作。

三位学生表示,宝贵的实习机会使她们在大学阶段来到与中国有12个小时时差的国度进行深度体验,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均取得显著进步。在完成了该项目的录制工作之后,她们深刻地体会到智利人民迫切希望了解中国的愿望,而在智利推广中国文化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能够通过自己所做的工作为中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让三位学生十分开心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