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春风吹落天上声 余音缭绕尚飘空

         悠扬的歌声伴着春天的脚步溜进了贸大的角落,属于歌者的角逐渐渐敲响了战鼓。201632418:00,外语学院十佳歌手大赛暨校十佳歌手大赛外院初赛在国际学院地下舞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第二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谢丹、第二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迟雪童、现校合唱团男高声部部长史策担任大赛评委。外院的21位好声音为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自由演唱,第二轮为主题演唱。自由演唱环节选手自选曲目进行展示,成功晋级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本轮分为三回合,选手自选主题并演唱相关歌曲,根据3名评委和20名大众评委的综合进行排序,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即为本届外院的十佳歌手。

首轮比赛中,经典曲目成为了选手们的首选。如4号选手于昊媛选择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11号选手沙帅岐则演唱了《一生有你》。此外,也有选手选择了广为传唱的人气单曲。如19号选手张颖奇深情演绎了《她说》,12号选手周昊敏也献上了一曲《不将就》。听着熟悉的旋律,观众们沉醉其中,也纷纷跟着旋律哼唱。当然,悠扬抑或劲爆的英语歌曲亦是选手选歌的宠儿,18号选手陈诺便以一首Ed sheeran的《Thinking Out Loud》征服了全场观众。

首轮比赛告一段落,晋级名单也随之揭晓。表现突出的20位选手成功晋级。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演唱的歌曲或是充满民族风情亦或是拥有引人旋律。每组演唱完毕后,评委们都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简短点评,既赞扬了他们演唱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了他们演唱中的瑕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最后一轮主题演唱过后,经过大众评审与评委严格的打分,十佳名单新鲜出炉。陈诺同学力拔头筹,夺得了外语学院第二届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他将与获得第二名的于昊媛同学一起代表外语学院参加“留声博物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复赛。

“清风吹歌入空去,歌曲自绕行云飞。”虽然精彩的比赛已然落下帷幕,然而悠扬的歌声却仍然绕梁不绝。与歌声的邂逅总是充满着惊喜与感动,即使岁月流逝,印象中年轻面孔都已模糊,但相信今夜歌声,永难忘怀。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 陈诺

二等奖 刘笑梅 郭佳楠 于昊媛

三等奖 王嵩 闫明璐 高博韬 何雯诗羊怡然 吴天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