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放眼国际视界 创新培养模式——外语学院与法国图卢兹一大AES本硕连读项目顺利开展

         图卢兹第一大学是法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其经济学、管理学领域在全法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一,图卢兹第一大学名下的图卢兹经济学院,在欧洲经济学研究中排名第一,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让·梯若尔即为图卢兹一大的教授。为了促进我校与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的学术交流,在联合培养、本科或研究生交换项目以及短期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换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我校已于201511月与图卢兹一大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外语学院法语专业与图卢兹一大经济社会管理专业(AES)联合开展本硕连读项目。该项目指学生通过国内2.5年和国外3.5年的学习,可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法国图卢兹一大双学士学位及图卢兹一大经济社会管理专业(AES)硕士学位。

为了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及2020年中欧自贸区建立的人才储备需求,该项目将语言学习与专业训练相结合,国内培养与国外培养相结合,前期知识储备和后期进入法国企业实习相结合,创新了我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并将对我校法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产生深远的影响。

2016年外语学院针对2015级法语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宣讲,同学们纷纷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咨询,对该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经过考核,目前已有14名同学入选该项目,并按照新的培养方案进入项目的前期培养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