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借得春光相聚欢——记外语学院德国文化沙龙活动

         仲春时节,阳光和煦,微风宜人。201647日,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外语学院的工会之家迎来了德国文化沙龙。学院领导和各语系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品味德语系为大家带来的德国文化盛宴。我校国际处张翠萍处长和负责外专工作的刘子宁老师也应邀前来参加活动。

中午12点一刻左右,德语系师生开始在门口迎接各语系教师的到来,德国籍外教田华陶现场为来宾们制作菠萝开胃酒,工会之家的长桌上更是摆满了各式饼干、巧克力、甜点、水果、新鲜的德国面包、香肠和各式奶酪、香槟……这时,德语系的潘亚玲老师身着德国传统的巴伐利亚裙装闪亮登场,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房间里一下子就充满了掌声和欢笑声。

 

说笑声中,姜丽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代表德语系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德语系到场的师生,尤其是为德语沙龙付出最多的田华陶老师。本学期结束,她就到了德国的退休年龄,不再担任贸大德语的外教。此次沙龙小聚也是德语系为她举行的送别活动。

为了让气氛更加欢乐,田华陶老师用纯正的德语缓缓讲起自己在中国的各种观察和经历,潘亚玲老师则兴致盎然地向大家演示了自己“挑衅”德国规则的跨文化经验,活灵活现的表演让众人捧腹、赞叹。

就在这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来宾们听着德国音乐,尝美食,谈文化,一阵阵欢声笑语悄然融入无限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