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6年5月21日,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我校诚信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本届演讲比赛以“论幸福”为主题,由我校外语学院与全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与外研社协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等全国15所开设意大利专业的高校学生参加。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玛利亚·路易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单德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吴正仪教授等多位意大利语届知名学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我校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全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意大利语系主任张宇靖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部分。在命题演讲中,精心准备的参赛选手们台风稳健、字正腔圆,用流利而标准的意大利语进行了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台风优美的演讲,向现场观众讲述和描绘了他们心目中的幸福和获得幸福的方法。即兴演讲和问答部分,更是展现出了选手们深厚的语言功底与出色的临场发挥能力。选手们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的掌声不断,体现了我国意大利语教学高质量和高水平。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刘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煦然获得特等奖。我校选手吕晔与杨丽莹分别获得二等奖与最佳风采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的全程媒体支持。
 
国际台报道链接:http://news.cri.cn/20160523/a9f7a4db-e39f-7e5e-c325-dc455e791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