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外语学院举办区域国别研究师资培训第二场讲座

        6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办区域国别研究师资第二次培训会,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研究报告”的讲座,来自各语系的教师认真学习并深入交流。
       丁隆教授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大家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两个不可替代”,让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倍受鼓舞,也为我们从事区域国别研究的老师们带来了重要机遇。我院教师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同时还应抓住机遇,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全面提升我院区域国别研究的水平。
       丁隆教授长期从事中东和伊斯兰问题研究,在《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发表多篇评论性文章,其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次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丁隆教授从选题、抓时机、文字要求、研究过程、学术伦理、如何提高采纳率等多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们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研究报告的一些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