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师生应邀赴突尼斯参加戏剧节

       2016年8月19—28日,应突尼斯苏克拉市政府邀请,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张宇珺,我校外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4名学生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赴突尼斯参加“第八届欧洲—地中海戏剧节”,并与突尼斯青年进行友好交流。
       8月20日晚,第八届欧洲地中海戏剧节在苏克拉市阿尔亚那露天剧场拉开序幕,中国代表团出席开幕式,观看表演后,代表团与各国戏剧团进行了互动,感受了不同国家的戏剧魅力。演出结束后,代表团参加了阿利亚那省政府举办的招待会,马赫迪省长亲切会见了中国代表团一行。
       24日,阿里亚那省政府秘书长蒙萨夫会见中国代表团一行。省政府秘书长、苏克拉市市长马布鲁克,突中友协主席热巴利,代表团团长丁隆分别致辞,双方就加强中突青年交流,拓宽青年交流渠道,提升交流水平表达了共同的希望,就进一步加强中突友好往来的强烈愿望。中方还向突方介绍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突方积极参与,实现共同发展。
       24日,在苏克拉市政府举行的中突青年座谈会将此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中突青年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历史文化,围绕中突经贸合作,创新创业,经济民生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如何实现共赢发展,促进青年交流各抒己见。此外,代表团还与参加戏剧节的各国青年代表共同体验戏剧教学,观赏欧洲地中海国家戏剧表演,在戏剧艺术中感受文明交流。
        在突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应邀参观了苏克拉市文体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园,巴尔杜国家博物馆。通过此次访问,我校师生代表对突尼斯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有了更深了解,对于加强两国民间和青年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具有积极意义。
       该活动以戏剧节为契机,青年对话为平台,成功为中突两国文化交流打开了更大的窗口,为中突民间友好交往搭建起了又一座桥梁。团员们表示,此次日程虽短,但内容丰富,获益匪浅,愿今后将此次所见所学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同时以实际行动为中突友好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