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研货币趋势 掌世界风云——外语学院举办世界货币走势专题讲座

       2016年9月22日14:00,外语学院于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办世界货币走势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联合国战略智库专家、哈佛大学中美交流委员会智库专家赵云龙。外语学院赵永升教授、日语专业吴英杰副教授、分团委书记赵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赵永升教授主持。赵云龙先生对世界货币走势及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货币领域的头脑风暴。
       首先,赵永升教授致开场辞,他对赵云龙及到场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播放了赵云龙在巴黎卢浮宫的一段演讲视频,精彩的视频把现场带入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世界货币的走势。赵云龙简要讲述了当今紧迫的世界经济形势及货币体系的结构,接着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奋斗经历。他告诫同学们要经济独立并开阔眼界,这样才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讲座中赵永升与赵云龙亲密互动,以问答、对话的形式生动亲切地给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赵云龙先生就“当今国际货币经济体系的构成”、“欧洲货币体系发展趋势”、“如何度过下一次经济危机”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在“货币统一论”及“一带一路”问题上赵云龙和赵永升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思想与言语交锋,讲座现场频频迸发出智慧的火花。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赵云龙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如“美联储是否会加息”、“如何评价量化宽松政策”等。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一把钥匙,希望大家能以此来打开探索求知的大门,积极关注世界经济形势,了解世界货币走向,为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