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聆听前辈指引 共约国际舞台——记“做国际公务员”宋允孚专场讲座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资深外交官宋允孚莅临贸大,为同学们揭秘“国际公务员”这一特殊职业,并与同学们分享他在职业规划问题上的经历与见解。
       宋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40余年的外事职业生涯,他14年置身国际组织的特殊工作经历拉近了同学们与“国际公务员”这一陌生概念的距离。接下来,宋先生分析了中国人担任国际公务员的现况,强调了该群体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他鼓励青年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抓紧机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随后,宋先生对国际公务员这一职业进行了剖析,就其职能分类、工作待遇、参与条件与要求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做出详尽介绍,使同学们对“国际公务员”有了进一步的、客观的认识。最后,宋先生针对“如何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成为国际公务员的必备素质是“知识”、“能力”和“三观”。他还强调了“信息”、“机遇”、“技巧”的重要性。在讲座的结尾,他号召大家充实专业知识、培养优秀素质、提高个人能力。
       近两小时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积极与宋先生交流想法。宋先生用幽默的言语悉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在欢乐融洽的现场气氛下,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宋先生的精彩演讲,启发了同学们的国际意识,拓展了同学们的全球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勇登国际舞台、呐喊中国声音的信念,在世界范围中展现贸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