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2016级辅修双学位经验分享会

330日下午,外语学院针对2016级新生开展了辅修双学位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理解辅修双学位学习的重要性,更好地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张烨老师主持。

来自外语学院2017届的5名优秀毕业班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经历及毕业去向为同学们全方面地讲解了辅修以及双学位的作用和影响。他们或成功保研去往北大法学院进修,或在面试应聘中脱颖而出拿到诸多名企offer,或选择出国深造被美国芝加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充分展示了外语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会上学姐学长们侃侃而谈,在学术方面,分享了在专业课学习中获得高GPA的学习方法以及积极应对托福雅思和各项外语类竞赛的经验;在活动实践方面,分享了参加各级学生组织的收获感悟,以及实习、创业、科研中的得与失;在辅修及双学位的选择方面,分享了修读国贸、金融、会计等专业的经历,并讲述了这些经历在自己保研、求职、申请国外大学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鼓励新生认真分析自身条件,在结合个人人生目标理想的前提下,不盲目,不跟风,做出有益于未来发展的选择。

5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一新生,让他们在仰慕优秀前辈风采的同时,能够更加深切地理解和感受到辅修及双学位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为大一同学开阔了视野,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和把握,这份经验的传承与分享也将指引着2016级外院学子不断追求卓越,收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