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邹兰芳教授赴埃及出席“中埃历史关系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在埃及最高文化委员会历史协会倡议下,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该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埃历史关系论坛”于15-16日在开罗歌剧院最高文化委员会主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埃两国逾2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通过四场研讨会和一场圆桌会议,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回顾了两国的历史关系,双方以史为鉴,为如何在中国“一带一路”框架下构建新型中埃关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亲临会场,提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非单一项目,而是一套全新的理念,亦是连接不同文化、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桥梁。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驻埃及文化参赞陈冬云、埃及最高委员会代理秘书长海赛姆·哈吉·阿里、最高文化委员会历史协会会长祖贝黛·阿塔、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学院张宏教授及论坛主办者哈勒夫·米利教授等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参会的中方代表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邹兰芳教授、北京大学的廉超群博士、李海鹏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徐雯博士。

       我校外语学院的邹兰芳教授做了题为“马哈福兹在中国的”主旨发言,强调了通过翻译和研究文学作品来开展人文交流、进行文明对话在加强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研讨会间歇,邹兰芳教授还接受了埃及《宪法报》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