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波斯语师生欢聚伊朗使馆庆祝伊朗新年

2017323日上午,外语学院波斯语专业全体师生前往伊朗驻华大使馆,参加伊朗新年——努鲁兹节的庆祝活动。

当日到场的除伊朗使馆人员,还有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及我校波斯语专业师生和部分中伊媒体。伊朗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哈吉先生首先上台致辞,他总结了一年来北京高校波斯语教学的发展情况,并向大家致以了最诚挚的新年祝愿,文化参赞阿勒玛斯耶先生则回顾了中伊关系伴随着波斯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向前进。随后三所高校的负责人分别上台发言。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师生展示结束之后,我院波斯语系主任贾斐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本校波斯语教学一年来的成果和情况,随后2014级波斯语专业的全体学生为大家表演了话剧节目伊朗史诗《列王纪》选段,古典的念词和到位的情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国际广播电台在随后的报道中称赞“是今天最精彩的节目”。

此次使馆之行,波斯语系学生收到了大使赠送的“新年压岁钱”,品尝了久违的伊朗佳肴,见识了兄弟院校师生的风采,又增添了一层对伊朗的感性认识和对波斯语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