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杨言洪教授在“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由环球时报社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信誉工程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于5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阿富汗、伊朗、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官员,以及“一带一路”相关专家和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民族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民心相通共享丝路”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伊朗驻华大使哈吉、中国人类学会会长郝时远、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刘宝莱大使、美国前总统卡特顾问多斯汀等权威人士分别从经济、人文等角度对“一带一路”的成效与前景发表了演讲。

我校杨言洪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心路相通,文明共鉴》的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上,来自全国的近300家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经济合作发展联盟。联盟形成共识,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一个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的国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