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9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学楼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喜迎106名研究生新生加入外语学院。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副院长郭德玉,副院长李紫莹,分党委副书记李彦,院长助理郝君峰,各学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务秘书、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今年,外语学院共有106名研究生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名,学术型硕士41名,专业型硕士62名。所有研究生中,女生93名,男生13名。外语学院2017年研究生入学人数与2016年持平。

 

徐永彬院长首先致辞。徐院长对所有研究生新生致以了新学期的问候,并隆重欢迎2017级研究生新生加入外语学院。徐院长先从学院发展历程、发展成就、语系设置、专业排名、师资力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情况。徐院长指出,外语学院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各个专业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院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校友。徐院长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生培养目标进行解读。他指出,外语学院具有国际化办学的鲜明特色,拥有培养经贸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平台和资源,为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精英人才。徐院长对所有新生提出了亲近图书馆、亲近操场、亲近导师的期许。他指出,亲近图书馆能获得知识和智慧,亲近操场能够获得健康的体魄,亲近导师能够学习到科研的方法。最后徐院长鼓励新生奋发图强,为外语学院的未来增光添彩。

 

李牧耘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是我院德语系2015级研究生,也是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曾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并到德国交流学习一年。李牧耘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她研究生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她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自我再认识的阶段、同时也是一个学以致用的阶段,她鼓励2017级新生敢于竞争、勇于尝试,激发潜能。

 

关师卿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关师卿同学是我院2013级本科生,曾获2016年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个人第一名,获评贸大十大杰出学生称号,推免到我院读研。关师卿同学从培养学术思维,掌握研究方法,时间统筹安排,职业与人生规划,意志品质磨砺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并倡议2017级的研究生同伴在两年中享受校园生活,培养健全人格。

此次典礼不仅是外语学院为研究生新生举办的欢迎仪式,也是2017级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相信所有研究生将会以此次开学典礼为契机,为贸大、为外语学院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