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金秋九月迎新貌 乘舟扬帆共远航——外语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79712:30,外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宁远楼828教室举行。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副院长郭德玉、副院长姜丽、院长助理郝君峰以及日、朝、法、意、德、波斯等学系主任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李彦主持开学典礼。

会议之初,身处国内外的各语系学生代表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全面成长。

徐永彬院长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从学院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几个方面对外语学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新生能多亲近图书馆、操场与专业老师,做有知识、有能力得、有素质的贸大新人。他嘱咐新生一定要重视大一时的基础学习,尤其是语音练习。

新生代表高乔子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新生们打好基础,立足专业根本,成为语言人才;同时放眼全局,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到持之以恒。她借教师节来临之际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2017级新生对于外院的了解将更加详细,对于自身的规划将更加清晰,对于贸大的归属感也将更加强烈。相信他们在日后定会带上这一份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绽放属于贸大外院人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