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

  128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张嵘副书记携辅导员一行四人到外语学院交流学生工作,外语学院党委李彦副书记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见并开展深入交流。

李彦副书记对张嵘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彦指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具有开展交流和对话的工作基础。随后,李彦就外语学院的学生培养、对外交流合作、党团活动、毕业生实习就业、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情况展开详细介绍。李彦强调,经过多年的努力,外语学院的学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外语外贸人才。近年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发展迅速,李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方学生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张嵘副书记首先对外语学院的热情接见表达了谢意。她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习和追赶的标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很多成熟经验。张嵘随后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具有庞大的学生基数,学生工作开展存在很多的难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的很多经验做法为克服这些难点提供了新的切入点。

此次交流活动为两院学生工作的优化提供了很多思路,同时也为两院的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交流平台,外语学院也将继续坚持学工队伍“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思路,继续拓宽平台,吸取优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