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学科建设获认可 事业发展添平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这意味着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得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将迈进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根据教育部20171228日公布的第四轮学科排名,我校外国语言文学获得A-档(与清华等其他7所高校并列全国第九)。全国共有40余所高校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在A+3所)、A5所)、A-8所)、B+16所)共32所高校中,除我校外其他高校均已具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此次申报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的23所高校中,我校是唯一获得A-档次的高校,其他高校排名均在我校之下,因此此轮博士点申报我校优势明显。

 

    几年来,外语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在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建立和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研究生院的组织协调下,外语学院和英语学院在区域国别、文学、语言学、翻译学、跨文化交际五个方向精诚团结、通力配合,在北京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此轮博点申报全国第一的成绩,再次彰显了我校在本学科的地位和实力。

 

    此次申博成功是贸大外语学科几代学人数十年不懈努力的结果,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学院将以成功获批博士点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为完成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