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3207宿舍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20179-12月,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根据学工部的相关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推荐班级和学生宿舍参与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

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结果中,我院虹远楼3207宿舍荣获 “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虹远楼3207宿舍由来自德语1602班的何林岭、曹宇宣、储锐、费琳、李昊南构成,寝室设卫生艺体德语角、照片墙、大事记、专属公约、用于学习和预报天气的白板。生活上,每天拖地并有奖惩制度,每月大扫除,相互督促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事考虑彼此感受;感情上,定期聚餐交流,给每一位室友难忘的生日;学习上,每天一个单词和句子、共享资源、一起练口语;活动上,互相鼓励,积极参与,全面发展,屡次获奖。五位女孩不仅是同学,更像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本依托,营造良好宿舍氛围对优良班风、学风、院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从优秀宿舍身上发现自己宿舍里的美好,珍惜友情,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到今后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中,为形成良好、和谐、健康、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和促进全体同学的健康成长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