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章艳、陈伟鸿访谈活动

2017年12月28日19:30,以“无跨界,不人生——斜杠青年如何实现你的人生逆转”为主题的访谈活动在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章艳女士、陈伟鸿先生作为访谈嘉宾。章艳女士作为一位著名主持人,所获荣誉众多,在2016年她创办首档跨界访谈类节目《跨界见真章》,并担任制片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而陈伟鸿先生在主持领域亦成就卓著,在2017年3月15日,央视评出了2016年年度“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陈伟鸿先生位列其中。

                  

在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开场介绍后,章艳女士入场。章艳女士首先对其新书《艳·遇:跨界见真章》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自己的人生经历进行了叙述——在做好本职新闻工作之时不忘理想,去创建新的节目,实现人生的跨界。在叙述过程中,章艳女士对台下曾帮助过她的人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引起了场内的阵阵掌声。

随后,在章艳女士的邀请下,陈伟鸿先生走到台上,开始讲述他与章艳女士之间的相识相知,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亲切丰富。尔后,台下嘉宾在被一一介绍时,章艳女士也表达了对身边朋友的看重与珍视。

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下,主持人上台,正式开始进行访谈活动。首先,第一个问题“如何看待斜杠青年”提出后,两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对如何成为“斜杠青年”的心得——在脚踏实地的同时培养自身兴趣,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实现自身理想。其次,两位嘉宾被邀请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有意义的故事,通过几件“惊险”的意外事件,诠释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不易。作为多年老友,两位嘉宾被邀请还原当年共同工作的画面,从入职的不易,到工作的陪伴,到彼此的鼓励,点点滴滴的回忆让彼此感慨不已。

在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积极提出问题,而章艳女士和陈伟鸿先生在耐心诚恳地回答问题之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跨界”。在做好自身专业工作之时,不断追寻自身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跨越。

此次访谈活动中章艳女士和陈伟鸿先生为我们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让我们体悟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辛酸苦辣,更为重要的是让我们对于“跨界”这一概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让我们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好地去平衡专业与兴趣,多方面最大化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成功实现人生的逆转,成为“跨界”的“斜杠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