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心理文化节特色活动

根据学校文化艺术教学部的统一安排,我校于2018年4月到5月底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教育活动,外语学院申报立项了多语言心理文化明信片设计大赛,该活动已于2018年4月15日至5月10日有序开展并完成

该活动面向外语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邀请同学们以“我的青春世界”为主题,鼓励学生以“自我成长经历、心灵感悟以及对青春、人际、情感等的认识和理解”等心理健康题材为主要内容进行明信片创作,以小语种诗歌或美文搭配图片的形式,呈现内心体验感悟。

本次活动共收到同学们设计的明信片138份,其中优秀作品40余份,并推选出7份将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心理文化节优秀成果参与北京市优秀特色活动评选。

     

     

     

     

     

此次活动辐射参与面广,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多语言形式的三行情诗明信片,用温暖、善良、感恩的语言,化解生活中人事冲突,释放因学习、工作、人际等带来的压力与负性情绪,学会表达、学会尊重、学会关心他人。在快乐中释放了压力,在温暖中传递着正能量。同学们表示,把深刻地主题与新颖的形式相结合,又突出了外语学院的学科特色,意义非凡,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