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

兰灯吐新焰,桂魄朗圆辉。金秋九月,一批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注入外语学院,并在此开启新的篇章。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将热情和关切渗透到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让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倍感亲切和温暖。

9月1日早上6点,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分团委书记张烨和辅导员欧阳君萧老师与团学联学生干部们提前到达诚信楼广场安排各项工作,准备好新生礼包,设置横幅、展板和小国旗、贴纸、合影展架等设备,准备迎接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报到期间,王稼琼校长、文君副书记和张新民副校长等校领导亲临外语学院的迎新现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师生,询问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正在报到新生代表亲切交谈。

9月1日中午,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副院长郭德玉、副院长丁隆、党委副书记李彦和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级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上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课程设置、毕业去向和学生活动等情况,同与会家长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回答了相关的提问。随后,外语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为他们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慰问。

   

9月2日,外语学院迎接2018级研究生新生工作继续进行。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现场一片祥和,迎新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校党委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到外语学院迎新现场视察,三名研究生新生代表送上了手绘各国语言“你好”的院衫,并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为了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地制定迎新计划和方案,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新生报到期间,学院以年级QQ群、微信群以及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为依托,以团学联、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干部为纽带,引导新生并答疑解惑,及时发布学院动态、入学提示和生活向导等事项,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相信全体外语学院2018级新同学一定能够顺利开启自己在惠园的新生活,在学习中砥砺成长,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