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日本法政大学师生一行到外语学院交流访问

    2018年9月19日,日本学生交流团来我校访问,并于诚信楼1218会议室与外语学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交流研讨。此次日本学生交流团由日本法政大学经营学部李瑞雪教授带队,团员由日本法政大学15名学生组成。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分团委书记张烨及日语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院长进行致辞,向日本法政大学师生介绍了我校及日语系的历史和现状。随后,我院三位2016级日语系学生以流利的日语介绍了中国物流的现状,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向交流团展示了迅速发展崛起的中国物流和中国经济。此后,日本法政大学学生分组介绍了日本物流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展示结束后,双方踊跃交流,针对中日两国行业的发展畅所欲言,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交流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加强了中日两国学生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彼此的友谊,也必将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