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学生游学西班牙广受好评

2018年7月8日至9月1日,我校西班牙语系17名学生远赴西班牙加利西亚洲际企业社会商学院,参加了近两个月的国际关系与国际贸易的课程学习。

为期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西语系的学生们在IESIDE接受了西班牙语文化(cultura española)和西班牙语贸易(negocio español)的系统学习,并于七月底完成了考试。同时还在加利西亚的维戈市(Vigo)进修了国际贸易课程(comercio internacional)。在国际贸易课上学到的内容为今后经贸西语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IESIDE为学生们颁发了“国际关系高级文凭”。值得一提的是,2016级西班牙语系高杨恩同学和2017级西班牙语系严慧珠同学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表感言,与会的西班牙项目组织者、学生和家长对发言者赞叹不已。Pontevedra日报对这个时刻进行了记录,并且将中国学生的发言登上了第二天该报的头版。媒体认为中国学生刻苦努力、聪明智慧,对项目的执行双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IESIDE为中西教育交流以及贸易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短短两个月的西班牙学习之旅,对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心系祖国、传播中国形象的意识以及强化专业语言、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