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研究生参观投资者教育基地

    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风险意识,增进我院研究生对金融市场的了解,2018年11月15日,外语学院组织40名研究生参观投资者教育基地。

      
    本次参观分为主题报告和基地参观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中信建投证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李强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基本情况以及金融市场的主要功能。李强先生指出,金融与我们息息相关,从宏观层面来讲,很多诸如城市地铁等大型基建项目的建设需要依靠金融渠道开展融资。从微观层面来讲,每个公民的工作生活也离不开金融,人们需要依靠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对自己的财富进行合理的分配。金融市场承担着引导资金合理流动的重要功能,对国家经济建设和公民财富分配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我院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教育基地展厅。展厅分为世界金融发展历史、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投资品种、投资风险防范四个板块。讲解员首先对1602年荷兰人创立公司股票到世界各个金融中心成立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员讲道,金融市场的发展对人类现代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金融市场的历史是世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讲解员随后对中国股市发展的每一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金融市场的投资品种,以及相应产品的特点和风险。讲解员最后对投资者风险防范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员指出,作为一名投资者我们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准确的评估,在参与市场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理性的投资态度,杜绝贪婪,通过正规的渠道参与投资,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研究生利用学习外语之余拓展了金融经济领域的知识,树立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财富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