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化师生对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全面认识,11月22日,外语学院织师生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展区,分别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对未来。整个展览通过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了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每一个展区都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一进展厅,迎面而来的便是载人航天与“蛟龙号”的模型展列,在“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言壮语下熠熠生辉。随后的展览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向我们铺开了一副长达40年的历史画卷。向世界证明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砥砺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本次观展活动在外语学院师生中引发了激烈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全面的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党的带领下,中国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立体的海陆空三栖模型让我们感到国家的强大与稳定;封存的印章、年代久远的物件让我们体会到40年的历史巨变;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感受到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附部分学生观后感:
2018级日语口译专业研究生李净宇: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历史巨变”的展区。进入展厅,仿佛踏上了一场穿越时光之旅。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器件,无一不在向我们诉说着我国40年来的风雨变化。当我见到小时候还曾经看过的黑白电视机、半导体收音机、铁皮自行车等,在联想到现如今的巨大电影荧幕、智能手机、共享单车、平衡车等,真是今非昔比,变化翻天覆地。从小家之变到国之巨变,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风雨兼程、同舟共济,谱写着一段又一段的惊世绝唱,描绘出一幅又一幅的宏伟蓝图。祝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希望祖国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再创辉煌,巨龙腾飞!

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郑彬:在本次大型展览的参观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看到中国在改革开放思想理论的指导下,一步步摆脱贫困,而今社会有序,经济腾飞,生活安康,“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四十年的探索和成就证明了改革开放思想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我深切地感知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社会进步的坚实后盾,也是我们大步前进的底气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