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参加“中华诵•2018经典诵读”大赛获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发表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28日,“中华诵•2018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中华文化视听盛宴。
    “离娄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外语学院的同学在下半场比赛中将诗词朗诵、歌曲演唱、话剧表演等巧妙结合,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法不阿贵,绳不饶曲》。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不仅淋漓尽致地阐释了“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的执法原则,还表达了对中国古代文化中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法治思想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在展示出外语学院学生的文学素养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文化的波涛涌入现代。通过演绎历史,外院同学也从侧面反映了新时代下我国将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框架,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性。弦歌之处,传统文化步入现实生活,中华文化的那份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他各个学院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或是重现历史人物,传达其赤忱丹心;或是溯历史长河而上,再现千百年前气象;或是呈现思考理解,用表演生动传达……

           
    凭借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恰到好处的创意,外语学院的《法不阿贵,绳不饶曲》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本次“中华诵•2018经典诵读大赛”为培育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以雅言传播文明,借经典滋润人生的文化传承和理解能力。诵经典诗篇,寻文化基因,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也能树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一同推进中华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让经典文化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绽放出崭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