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获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二等奖

    2018年12月7日,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语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歌唱映山红,党的历史记心上;歌唱映山红,时代使命挑肩头;歌唱映山红,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谱写新篇章。”外语学院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大合唱《映山红》在这段开场白中拉开序幕。歌声响起,八十多年前的那段被欺凌的黑暗历史,那段即使黎明尚未到来,军民仍团结一心、艰苦斗争的艰难岁月便在眼前展现。在外语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同学们的歌声中,观众们仿佛听见了当时人民盼望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其蕴含的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更是令人为之震撼。跌宕起伏的旋律,宛转悠扬的音符,唱出的是同学们对过去的缅怀,更是大家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用大海柔情抚动人心,用嘹亮歌声唱响主旋律”——外语学院带来的小合唱《大海啊故乡》在万众瞩目下开始。“小时候妈妈对我讲”,熟悉的开头恰似大海的柔情缓缓牵动着在场观众的思绪。而当乐音奏起、歌声唱响时,属于外语人的风采便顿时展现,现场观众无一不能感受到歌声中饱满的对家乡、对祖国的无尽思念与热爱。一曲终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终,外语学院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大合唱《映山红》获得93.1分的佳绩,外语学院小合唱《大海啊故乡》也取得了89.8分的好成绩。综合此前“一二•九”主题歌曲‘老歌新唱’改编大赛与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的成绩,外语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一二•九合唱比赛至今已延续十二年,十二年里,贸大学子齐颂时代旋律,共唱青春之歌,这既是对英雄前辈的致敬,又展现了属于贸大人的风采。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的波澜壮阔,四十年的沧桑巨变,贸大为祖国输送了无数人才。新时代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落在了同学们的肩上,相信大家定能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开拓创新,超越自我,成为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