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18年10月及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韩国女性家族部共同举办中韩青少年交流活动,我院朝鲜语系研究生穆秋月和胡钧雅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外交部亚洲司的接待和交流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外交部亚洲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18年8月1日,中韩两国签署旨在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时隔2年重启青少年交流项目。根据备忘录,双方邀请对方国家优秀青少年互访,通过参观知名企业、高校及社会机构,举办青少年论坛,促进青少年了解对方国家文化。

                                    (中国青少年百人团于韩国外国语大学)

    10月23日至27日,应韩国女性家族部邀请,中国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中方代表团在韩期间同韩国青年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在韩期间共同参观和访问了中国驻韩使馆、韩国高新技术企业、新能源中心、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等机构。11月20日至24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接待韩国女性家族部带领的韩国青少年访华百人团,代表团参观访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和青少年政策研究机构,参观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华为、京东等优秀组织和企业,体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前沿。同时,代表团参观了故宫、长城等中华文明古迹,加深了韩国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此次交流活动是落实两国首脑达成的恢复两国人员往来协议而采取的有效措施,旨在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我院朝鲜语系2017级口译专业研究生穆秋月与胡钧雅同学作为中方青少年代表,在中韩青少年交流活动中主动参与,积极表现,为中韩青少年友谊桥梁的巩固贡献了贸大力量。交流期间,穆秋月同学担任了韩方代表团团长翻译,顺利完成了韩方团长与中国外交部领导、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中国宋庆龄科技青少年中心主席等中方领导会面时的各项口译工作。另外,穆秋月同学还担任代表团访华活动欢迎晚宴及欢送晚宴的双语主持人,出色完成晚宴活动主持工作。胡钧雅同学在活动中担任分团领队翻译,并负责30名韩国青少年参观、学习、交流、观光活动的组织工作。此外,胡钧雅同学还完成了代表团访问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时的会议翻译及现场讲解工作。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此次中韩外交活动,巩固了双方青年之间的友谊,有效促进双方交流。在活动中,我院学子展现了扎实的外语功底以及协调发展的综合素质,受到各方一致赞许。我院也将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多的锻炼平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