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院越南语系学生参加“首都高校越南语配音大赛”获得佳绩

    2019年5月19日,首届“首都高校越南语配音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越南研究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不分年级组,参赛对象为北京高校越南语专业学生(含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旨在通过用越南语对影视片段进行配音,促进越南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对越南的了解,加强北京高校越南语专业之间的交流。


    我校越南语专业只有大一和大二的本科生,同学们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短时间内迅速组成了5支参赛队伍,并挤出课余时间加紧练习,不断磨合。在比赛现场,各组同学表演默契,精彩纷呈,用越南语诠释了影视剧中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在与北大、北外等兄弟院校同学的角逐中展现出了贸大学子的风采和水平。最终,陈燕琪、李璨、马芳雨、刘溢小组荣获团队二等奖,曾宇君、姬美伊、黄时堃、郑焯文小组荣获团队三等奖,马芳雨、曾宇君、姬美伊三位同学因在团体赛中的出色表现进入第二轮个人配音赛。


    本次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越南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同时,同学们也看到了北外、北大学生的精彩表现,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增添了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