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祖国,我为你放歌”快闪合唱活动

    2019年6月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于诚信楼前广场举办以“祖国,我为你放歌”为主题的快闪合唱活动。外语学院领导、老师与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11:30,伴随着观众挥舞的国旗,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悠扬奏响。红黄蓝三色的服装、朝气蓬勃的歌声与手中挥舞的旗帜互相映衬,传达出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用真心去创领两个一百年,未来由我们主演”的歌词声声入耳,既凝聚起年轻人独有的力量,又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优美的旋律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当校旗穿过观众时,掌声阵阵,气氛愈加热烈。

                      
    不同于《我和2035有个约》的清新明快,《我和我的祖国》雄浑深沉,以朴实真挚之词将抒情与激情结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与真诚歌颂。大海与浪花、高山与河流化作表演者的手语,舒展流畅,诉说着子女对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在老师们回环顿挫的歌声中,爱国之情自然流露。国旗如火,在灿烂阳光下穿过人群。爱国之音在每个人耳中久久激荡,爱国之情在每个人心中熊熊燃烧。在欢呼与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滔滔江河,巍巍高山,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深切热爱、浩荡不朽的民族之魂。在大地与苍穹之间,亘古传唱的长调倾诉着动人深情;斗转星移,新时代的华章谱写出新青年的万丈豪情。以歌颂国,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感慨,为祖国的辉煌明天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