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潘敬国研究员莅临我院讲述党史故事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主题讲座,特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级巡视员、周恩来研究处处长潘敬国研究员担任主讲人。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

潘敬国研究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涵养道德操守,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瞿秋白、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潘敬国研究员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史故事的背后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共产党员要从信仰的角度出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

田文泉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本次讲座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培训,全体师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革命前辈感人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