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学调研方法 展实践风采 —外语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方法指导讲座

2021年5月21日20:30,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实践部主办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方法指导讲座在宁远楼828教室顺利举办。

讲座分为三部分,先由实践部孙久雅为同学们介绍实践的调研方法以及二三课堂实践学分的获得途径,最后由实践部宫越月为大家现场答疑。

孙久雅同学为大家细致地介绍了文献调查法、观察法与访问法,讲解每种方法的基本原则、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分析不同方法的优劣,还举例说明了每种研究方法的适用范围。孙久雅的讲述结合了学长学姐的实际调研经历,拉近了大家与实践活动的距离,同时还用榜样的感染力唤起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的信心与热忱。

在介绍完调研方法后,孙久雅接着为大家介绍了科研学分的获得途径、梳理了实践模块的学分构成,并分享了一些我校的实践信息平台,清除了同学们的信息盲点。

随后,实践部宫越月为大家进行现场答疑。她提到,今年暑期实践活动开展通知大约将于6-7月发布,同学们不必过度焦虑、过早准备,在收到通知后按要求及时报名即可。她沉稳专业的答疑扫清了同学们的焦虑与困惑,让大家更自信、自如地迎接暑期实践活动的到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的学习生活不应仅限于课业知识,更应在实践活动中让理论发挥作用,培养综合能力。通过此次实践方法指导讲座,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专业指导,汲取了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相信同学们能带着在众多讲座中习得的知识,更得心应手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实践活动,展现外院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