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2021年4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诚信楼1216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井冈山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熊光清教授、刘新颖老师、洪洁敏老师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田文泉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外语学院自2019年起就在学院开展了读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学院师生党员都有一定的基础。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了活动方案,我们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对标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动静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师生结合、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开阔历史视野、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田文泉书记介绍了井冈山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之后学院党政领导分别领学“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原文,并逐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出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有助于我们坚定信念,坚定方向,走好新时代百年奋斗的长征路。各位领导纷纷表示,要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史明智,知行合一,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田文泉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学院党政领导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到基层讲党课、谈体会的准备,要带领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虔诚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