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三月里春寒料峭 绿茵场拼搏正酣——记外语学院首届语系足球赛

又是一年春来到。313日下午三时外语学院首届语系足球赛在博学楼后足球场准时开赛。本场比赛为初赛,对阵的是日阿联队VS俄越联队、德法西联队VS朝意葡联队。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并没有对比赛造成影响。经过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正式拉开比赛的帷幕。在阿联队VS俄越联队的上半时比赛中,刚开场的几分钟里,双方拼搏并不十分激烈。但意想不到的是开场约十分钟时候,日阿联队的5号孙晓磊单刀闯入对方禁区轻松破门,创造了比赛的首粒进球。随后比赛节奏加快,各自门前均有险情。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约五分钟时,俄越联队11号在对方门前较混乱的情况下,抓住时机射入一球,将比分扳平。

阿联队VS俄越联队对阵的同时,德法西联队VS朝意葡联队也于相同时间开始了上半场的比赛。运动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你争我抢十分激烈。而场外的观众,也随着比赛的节奏而爆发出一阵阵或紧张或兴奋的尖叫。约15分钟时,德法西联队首先进球得分,而比赛结束之前朝意葡联队改写比分成1:1。两场比赛上半时均势均力敌、难分胜负。

阿联队VS俄越联队的下半时比赛中,双方竞争激烈、不相上下。日阿联队的猛烈进攻不断被俄越联队的门将化解。而俄越联队的一次位置良好的任意球也被日阿联队门将果断扑出。直到约31分钟时,俄越联队5号球员带球冲到日阿联队前场果断射门,被门将扑出后补射进球,打破了双方下半时以来的僵持状态。其后,日阿联队多次进攻,均被俄越联队良好的防守阻断。1:2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终场。俄越联队取得了初赛的最终胜利。

而德法西联队VS韩意葡联队的下半时比赛则更加曲折。开场不到一分钟,朝意葡联队的32号袁穆轻松进球改写比分。约24分钟时,德法西联队的4号白惊鹏一记漂亮的门前头球使比分再次扳平。之后双方你争我抢,跑动积极,配合默契,但终场时比分上仍再无突破。加时赛中双方门前险情不断,比分却仍无变化。于是迎来了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第一轮中,双方以分别射进一球的成绩打成平手。第二轮中,德法西联队的第一粒点球便破门成功。此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球员及全场观众均目不转睛注视着韩意葡联队即将开出的点球,但德法西联队守门员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守门技术稳稳将球抱在怀中,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最终的结果:阿联队VS俄越联队,比分1:2,俄越联队晋级。德法西联队VS朝意葡联队,在2:2平手的情况下,德法西联队凭借点球大战取得胜利,赢得晋级资格。

比赛结束了,但同学们还沉浸在那热烈的气氛中,兴奋不已。这场比赛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交流了情感,锻炼了体魄,增强了默契,也为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的贸大增添了活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