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把青春献给俄语——记第二届首都高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20144191400,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首都高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我校参赛选手由尹老师悉心指导,在他的带领下我校参赛选手于13:00到达参赛现场。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北外俄语学院史铁强院长、郭淑芬教授、李葵副教授、赵鑫老师、辅导员魏英姿老师、外研社国际多语言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房莹老师。大赛的评委由我校外教Анна Михайловна北外俄语中心主任戴桂菊,外教Светлана Юрьевна,外国专家Елена Валерьевна,人大老师陈方,民大外教Яна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及北二外老师刘淼担任。来自北外、人大、外经贸、北二外、民大五所高校,共1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及观众约200人。

史铁强院长首先用俄语致辞,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主办方宣读本次活动宗旨及比赛规则,配音大赛正式开始。我校二年级参赛队伍,以独特新颖的展现方式,完美默契的团队合作,富有创造力的为在场观众表演了《卑鄙的我2》。二年级同学身着统一的小黄人服装,以配音角色图片掩面,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介绍影片环节,二年级学生高喊口号“把青春献给俄语”,让现场气氛进入了高潮,使参赛学生士气高昂。配音比赛后,二年级学生高举印有口号的横幅,并以欢脱的小黄人舞蹈谢幕。毫无疑问,我校二年级队伍获得了创意分9.9的最高分。一年级选手同样表演的很出色,参赛选手以出色的口语发音,流利的配音表演,为在场所有人展现了经典俄罗斯童话故事《十二月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精彩激烈的表演角逐,最终,北京外国语大学《办公室的故事》以95.4分的高分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我校二年级组《卑鄙的我2》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一年级组获得了优秀奖。感谢我校俄语系老师及外教的悉心指导,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在计算比赛结果的同时,主办方还举行了有趣的看电影猜电影环节,为比赛增添了趣味性。

本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对在座俄语学习者的激励,增加了对俄语的兴趣及热爱。感谢主办方同学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希望明年俄语电影配音大赛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