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了解复活节,体验绘彩蛋——记外语学院德语系师生绘彩活动

417日是绿色周四,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的开始。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德语文化,我院德国DAAD专家田华陶博士(Dr. Waltraud Timmermann)与德语系师生三十多人一起,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复活节彩蛋制作活动。彩绘于晚上19时至21时在诚信楼德语系办公室进行。德语系主任吕巧平、鲍晓老师以及吉森大学客座教授维尔瓦教授( Sven Wyrwa)参加了彩绘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工彩绘,彩蛋、吉祥兔、彩篮等一一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欣赏着自己亲手绘制的精美作品,享受着复活节美味的巧克力、糖果,聆听着外国专家关于节日的介绍,同学们特别的开心。通过亲身体验彩绘,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德语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对德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复活节是一个西方的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复活节彩蛋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快乐,这些彩蛋精美漂亮且富有装饰性,它们代表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并与你分享季节更替的喜悦。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地区,每年的复活节居民们都要举行火炬赛跑,以庆祝耶稣的再生。而北莱茵上威斯特法伦州的吕克台复活节滚火轮更是远近闻名。六个巨型大木轮被火点燃滚下山谷,就像六个火球从天而降,漆黑的山谷被大火轮照得通明,它与五彩缤纷的焰火交相辉映,再次显示了火给人类带来了新生。作为德国唯一的少数民族索布族人则是用百骑大合唱的形式来庆祝耶稣的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