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你问我答 畅游惠园——记外语学院2010级新生趣味知识大赛

为使新生更多的了解贸大,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精心策划了2010级新生趣味知识大赛。96日晚6点半,趣味大赛在求真楼202教室精彩上演。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2010级新生辅导员李彦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李彦老师讲话,他结合学校的相关规定,强调了参加课外活动的重要性,他动员2010级的新生们积极投身到学生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共分四个环节:有问必答、心有灵犀、奇思妙想和巅峰对决,各个环节的比赛内容都与大学生活密切相关,囊括了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目的是以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校内和校园周边的详细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第一环节“有问必答”中,每个参赛队伍需回答两道单选题。这些问题都与日常生活联系密切,有校内建筑、外院历史与发展、住宿情况等等。同学们精彩准确的回答引起了阵阵掌声;第二环节是“心有灵犀”,选手们依次上台,用精准的手势和富有创意的描述猜出了在贸大你不可不知的各种名词:E卡、教务处、圈存……这些题目涉及建筑、住宿、语系情况等各个方面,仿佛是一本厚厚的贸大词典;在接下来的“奇思妙想”环节中,选手们根据给出的句子猜词,大家积极动脑,热烈交流,增进了团队合作能力;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选手们通过风险题决定胜负,各支队伍都顶住了压力,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日语1班的同学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外语学院新生趣味知识大赛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外语学院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经贸大学,同时也在比赛的过程中加深了同学感情,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始人生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