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走近伊利,感悟伊利精神——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伊利集团

    4月24日上午,由50余名外语学院本科学生和国际学院的部分留学生组成的参观队伍在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凤琴老师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前往位于密云县城的伊利酸奶加工厂进行参观学习。

 

    伊利工厂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伊利的办公大楼。讲解员介绍了伊利品牌的雪糕、冰淇淋、奶粉、奶茶粉、无菌奶、酸奶等十余种主要产品,接下来她带领大家来参观了伊利酸奶生产线,并详尽地介绍了原奶加工成酸奶的六大步骤,同学们听得十分入神,同时也被庞大的生产线规模和工人们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所震撼。

    结束对办公楼的参观,大家品尝了伊利刚刚研发成功的酸奶果粒产品,同学们对新品种口味酸奶赞不绝口。接下来,讲解员通过生动的PPT展示向大家阐述了伊利的创业史、发展史以及未来伊利企业的发展方向。随后她又向大家介绍了“三大奶源基地”之一的呼伦贝尔基地的原奶现状,并就大家所关心的原奶生产问题以自己的实践经历做了生动的说明。

 

    伊利集团是一家拥有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和新疆天山“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的乳品企业,奶源质量在全国奶制品企业中名列前茅。结束了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不仅从中了解了很多奶制品知识,也对伊利企业“倾听多一点,空话少一点;赞美多一点,猜疑少一点;度量大一点,脾气小一点;承诺慢一点,行动快一点;自省多一点,指责少一点”的十二点法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都可以学习并借鉴“伊利精神”,做一个拥有高尚品格的贸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