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品味严谨 感受关怀——记西门子中国总部企业参观之行

320日下午,70名来自我校各学院的中外学生赴望京西门子中国总部参观。30层高的大楼是望京的地标性建筑,玻璃外墙反射着熠熠的日光。周围德式风格的小楼环绕于旁,一见面就能感受到西门子本身浓郁的德国性格——严谨。进入大楼,第一印象就是格外宽敞,70人陆续走过,却没有拥挤的感觉。

 

 

 

来自西门子公司的夏女士带领大家来到了会客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西门子中国公司的概况、公司的业务领域、发展历史和荣耀成就。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西门子公司不仅出售它的产品,同时也出售解决方案。通过跨部门、跨领域的合作,他们可以提出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各类挑战。这样的工作对于西门子公司而言已经驾轻就熟,大家不禁惊叹这样一个大公司竟然能以如此高的效率运转。

 

 

随后夏女士和她的同事Danbass详细描述了西门子公司丰富的培养计划,针对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培训计划,针对不同的人才也有三种不同的发展道路。西门子公司采取“702010”的策略,认为人才进修70%靠具体到岗位工作,20%靠他人经验,只有10%靠上课。期间还谈到了西门子的弹性福利制度,员工可以自由决定自己在家庭、养老、补助、生活上的福利比例,更可以自主决定自己的福利计划。公司还特别邀请了此时正参与培训生计划的贸大毕业生来为大家做分享感悟。

 

 

接下来大家先后参观了中控室、14层会议室,看到了可调节亮度的灯、能变换透明度的玻璃等等,体验到了西门子对电器的精确掌控和对员工的关怀。最后同学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在西门子公司标志下合影,并与夏女士和贸大校友告别。

 

 

此次西门子公司之行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严谨而又美好的印象,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德国企业的严谨认真以及人文关怀,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