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领略阿拉伯风情,感受伊斯兰文化——外院文化建设系列报告阿语首秀

320日下午,外语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报告活动以阿语系邹兰芳教授的阿拉伯文化引介拉开序幕。此次报告的主题为“当我们谈起阿拉伯时,我们谈些什么”。外院领导和对这一话题颇有兴趣的各系教师以及以阿语系学生为主体的外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阿拉伯世界一向是国际政治中的一个角力场。了解阿拉伯文化不仅对促进中阿友好关系的发展、加强中阿合作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培养外院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为使到场的特殊群体能够更多受益,邹兰芳老师精心准备了贴近阿拉伯人与阿拉伯文化的现实话题,以简洁明了、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阿拉伯人的性格、伊斯兰教经典与节日,对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中相对恒定的因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到阿拉伯人的见面礼仪时,邹老师还和主持人做起了示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与邹兰芳老师就阿拉伯和伊斯兰在概念上的区别、阿拉伯人的时间观念、当今世界伊斯兰文明和西方文明在意识形态上的冲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让外院的第一场文化报告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