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院师生十语同心,迎新旅程一路同行——记2013年外语学院迎新工作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梧桐扶疏,荷花满池,美丽的惠园迎来了2013级莘莘学子,又一批新生为外院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831早上6点,我院学生会成员就已在诚信楼前集合,为迎新工作做着最后的准备。7点左右,外语学院2013级首位新生的到来拉开了新生报到的序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和注册。

  

期间,校党委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杨逢华副书记、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也莅临现场视察工作,亲切地和大家交谈,了解新生情况。前来报到的新生虽然风尘仆仆,但依然掩盖不了阳光和朝气,许多新生通过独立完成报到流程,使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此次迎新的过程中,我院领导也给予了极大关注。外语学院杨言洪院长、分党委刘金兰书记来到报到展台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分党委田文泉副书记和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李彦老师一直在现场协调迎新工作,并耐心解答家长们的问题。

 

为了增进和家长们的交流,下午一时,我院领导于诚信楼1218室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杨言洪院长讲话,他向家长们全面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情况。他强调,应该鼓励新生们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会自律。会议最后,院领导一一回答了新生家长提出的问题。

 

随后,院领导亲自到新生们的寝室探访,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初入大学的生活状态,离开家乡是否适应等,让新生们倍感“家”的温馨。与此同时,新生们也精神抖擞,纷纷表示有信心在新环境中大展宏图。

 

2013级新生迎新工作于下午圆满结束,外语学院2013级新生顺利完成注册报到。接下来的几天中,我院学生会迎新宣讲及开学典礼将陆续召开,新生们也会逐渐步入大学生活的正轨。十个语种同心协力、师生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了迎新工作高效的完成,迎新旅程上我们将与新生一路同行。他们正站在人生的全新路口,手中握着未来的调色盘,等待着去描绘、去涂色。加油,2013级外院新生!你们会因为外院而羽翼渐丰,外院的未来也会因为有你们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