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人拾柴火焰高 友谊在心人人笑——记外语学院2013级新生趣味运动会

20131012上午8时,外语学院新生趣味运动会在排球场顺利举行。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13级辅导员李彦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一百余名新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首先由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进行了赛事流程介绍,随后辅导员李彦老师进行讲话,强调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同学们简单的热身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有“七人八足”、“集体长绳”、“篮球技巧赛”、“小球换大球”、“连环呼啦套”五个项目。其中“七人八足”由去年的“两人三足”项目升级而来,更加考验选手间的默契。而“小球换大球”则为本次比赛的新增项目。在这一项目中,选手们采取接力的形式,先由一人用筷子夹乒乓球前进,再由两人背靠背夹起足球横向前行,且手臂不得接触足球。场边等候的选手们也纷纷讨论起各自组的接力顺序和自己的夹球搭档,展现出了团队合作的风采。

 

经过两小时趣味盎然又不失激烈的角逐,主办方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日语班以出色的配合摘得了总分第一的桂冠;西班牙语班与德语二班紧随其后,荣获二等奖;德语一班、阿拉伯语班与俄语班并列第三。随后主办方颁出了三项特别奖:法语班获“最佳风采奖”,韩语班则获得“最佳组织奖”,越南语班收入“激情四射奖”。各班级都捧回了奖状以及跳绳、足球等奖品,满载而归。最后,在观众与参赛选手的欢笑声中,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趣味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与欢乐的盛典,更是对外语学院13级新生们团队精神的考验。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团队精神从赛场带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愿各语系同学相互关心爱护,让友爱之花永远绽放在外语学院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