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感受竞赛激情 尽享惠园魅力——记外语学院2013级新生趣味知识竞赛

2013年10月14日晚七点,伴随着飒爽惬意的秋风,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新生趣味知识竞赛在宁远楼43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贸大、更快地融入惠园,也希望新生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对彼此的了解,体会互帮互助的精神。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芦昕、学生会主席祁至杰、学术实践部全体成员以及201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场下参赛选手都斗志高涨、摩拳擦掌。随后进行的是即兴环节——11个班级参赛代表分别自我介绍。虽然大家没有提前准备,但没有一个同学怯场,都风趣幽默又霸气十足地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打气。此次比赛分为“真我风采”、“心有灵犀”、“观众互动”、“巅峰对决”、“奇思妙想”五个环节,内容涉及到了在惠园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第一个环节“真我风采”中,每个参赛队伍依次作答,题目紧扣校园情况,同时又极富时代气息,其中涉及校长和校园环境的几道题目引发了全场的热议,同学们精彩准确的回答获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在“心有灵犀”环节中,每组各派出两名选手代表,一名同学用手势比划,另一名根据同伴的提示猜词。在此环节中,一个个涉及贸大生活的名词跃入眼中:E卡、教务处、圈存……伴随着欢笑,这些名词在新生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记号。场上的每组同学都配合默契,尤其是法语班两名同学答题快速、一拍即合,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接下来,是“观众互动”环节,主办方特意邀请了四位2012级学生会成员组队上台答题,他们的回答迅速而准确,让新生们十分佩服。

 

在德语一班、日语班、俄语班三个班级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巅峰对决”和“奇思妙想”环节将比赛推入了白热化,各组比分你追我赶,悬念迭起,抢答场面十分激烈。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一直表现出众且在抢答环节有上佳表现的葡语班力克群雄,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最后,新生趣味知识大赛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惠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比赛,希望2013级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像今天一样互帮互助,共同在惠园创造出美好的回忆。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葡语班

二等奖:日语班

三等奖:法语班、阿拉伯语班